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现设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电气工程系和能源动力系四个系,涵盖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四个一级学科,均设有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其中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获评A+类学科,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获评A-类学科;机械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院师资队伍由全职教师、特聘教授、访问教授和双基地教授组成,现有全职教师108人,返聘专家2人,其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1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2人,国家“优青” 获得者2人,国家青年高端人才2人,广东特支计划2人。学院在校学生2679人,包括本科生1632人,研究生1047人。

学院按照学科和科研方向设立了5个研究中心,已建成2个省级实验室,7个市级重点实验室,3个市级工程实验室,正在建设“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学院近五年科研经费5.5亿,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项2项,市级奖项4项。近五年累计发表SCI索引论文近100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232项,出版著学术作8部。

学院以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技能以及国际化视野的高端人才为目标,培养过程重基础、重实践,重创新,始终遵循研究型、开放式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强调以学生为本,倡导教育改革,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接轨,瞄准国际前沿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科学研究,为未来机电、控制、电气、动力工程等学科领域培养高级研究者、工程师和行业领军人才。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