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三期“机电-卓越”论坛成功开讲

2019-01-07 15:50:08

哈工大(深圳)宣(图/文 吴博阳)121719:30,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第三期机电-卓越论坛在T3402教室正式开讲。杜建军教授与熊小刚助理教授分别开展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及其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滑模控制在机器人中的应用的讲座。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建军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制造业的概念以及中国如今制造业的发展。随后,杜建军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制造业的未来趋势以及与机电相关知识点和名词等内容,使大家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熊小刚首先介绍了PID控制,随后对PID控制与滑模控制进行了比较,讲述了滑模控制的由来、原理、应用方式及发展方向,相比较于PID控制,滑模控制有简易性、鲁棒性强、抗干扰性佳、控制精度高等特点,在机器人领域中越来越受到关注,并开始广泛运用于机器人行业中。通过播放视频与理论讲解的方式,使学生从实例中更加深刻地感受滑模控制的妙用,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两位老师以各自的方式从专业角度出发,具体深刻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制造2025以及滑模控制,让大家对机电的专业领域以及未来前景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知,令大家获益匪浅。(审核 楼云江)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