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区本科生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9-06-18 17:10:32

哈工大(深圳)宣(杨敬轩/文、图)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决赛在武汉市武昌首义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国内44所高校的107支参赛队伍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校区5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精心照料体贴入微”为主题,内容包括“康复服务机器人”、“老年人服务机器人”、“家用服务机器人”、“月球营地机器人”四类机器人的设计,参赛队伍通过调研自行提出设计需求、明确设计功能目标,完成其中一种服务机器人的设计。校区5支参赛队伍均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其参赛项目分别是由助理教授黄海林指导,2018级本科生王鹤翔、杨皓天、许礼豪完成的“‘Crown’多功能家庭清洁机器人”和2016级本科生林琪峰、庄楚恒、何文盛完成的“‘科林’家用模块化综合清洁机器人”;由高级实验员王颖指导,2016级本科生杨皓强、于一鸣、杨港完成的“载人上下楼机器人”和2016级本科生周孟舟、李奕宏、钟庆亮完成的“颈椎康复仪”;由副教授周磊指导,2016级本科生杨敬轩、胡健乔、丁子鸣完成的“多功能中型月球基地维护机器人”。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由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运用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本次大赛共设特等奖2组,一等奖39组,二等奖66组。(审核 陈南坤)

1.jpg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