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电气学科硕士生党支部举办“研路精彩,一路相随”毕业欢送会

2019-07-01 15:37:02

 


哈工大(深圳)机电学院电气学科党支部宣(张朝阳 / 图文,审核 徐心海), 6 19 日下午在 A 407 教室机电学院电气学科硕士生党支部举办“研路精彩,一路相随”毕业欢送会,五十余名电气专业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加,欢送会在温馨而感动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以欢送电气专业毕业生,增进电气学科凝聚力为主旨,电气学科硕士生党支部联合2018级电气班团支部、机电学院教工三支部,历时1个月,精心准备,为毕业生们制作了毕业纪念册,作为临别礼物,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祝福。

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

相逢时难,待如初见

欢送会第一部分以击鼓传花的游戏形式开始,增进20172018级电气学生间深入了解,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打破了同学间的“屏障”,在相互的内心留下彼此的笑脸。

离别赠礼,深表情谊

第二部分是2018级师弟师妹以及学院老师们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毕业纪念视频和毕业纪念册,视频中包含毕业生感言、在校生赠言以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短短14分钟凝聚着大家友情的沉淀,对母校和学院以及老师们的爱,同时也寄托着老师们对所有学生的鼓励与希冀;小小的毕业纪念册汇集了同学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最后2018级四位同学以一首小虎队的《爱》表达了对各位师兄师姐的祝愿。

(视频纪念册截图)

(纸质纪念册尾页)

沟通交流,友谊常驻

第三部分是自由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2017级电气班班长杨泰梓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中的所思所想,包括在职业选择上的思路和见解、对学弟学妹在科研上的建议、对同学之间友情的珍惜以及对各位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不舍之情。最后麻帅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同学事业发展以及人生道路选择的建议,鼓励大家坚持终身学习,自我赋能,成为一个勇敢、坚毅的人。

一年前,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与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支部管理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认为以专业和年级为单位组成的横向党支部运行中存在凝聚力不足、无法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学生工作经验无法得到传承等现实问题,因此向学院党委提出整合研究生党支部,实现纵向管理的方案。电气学科硕士生党支部在此背景下诞生,支部成立以来,在联系同学和老师、增强专业凝聚力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毕业欢送会活动就是很好的写照,活动形式虽简单朴实但充满感动,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尊重,加深了同学对学院以及学校的感情,是一次成功的毕业教育。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