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创育人显成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0-06-16 08:28:09

【哈工大(深圳)宣】(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文)日前,深圳团市委2020年五四表彰评选结果揭晓,101个团组织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榜上有名。“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是深圳市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团市委授予市内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校团委和学院党委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千余名风华正茂的青年团员则是我们的‘最强大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王博儒老师介绍到,学院团委以传承和坚守哈工大优良传统、弘扬和践行深圳创新精神为主线,积极关注青年成长需求,全面加强育人对象、品牌、内容和队伍建设,努力为机电学子的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

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育人品牌,是吸引和凝聚青年团员的重要手段。机电学院团委以“引航三部曲,扬帆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榜样展示”精准发力,开展的“机电演说家”演讲比赛、“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和“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等特色活动,在2020年4月荣获“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培育项目。2020年1月,学院本科1803302团支部“瞻霈泽忠骨,望伟业迢遥--十项有意义的团日活动”从千余项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秋季)十佳项目。

机电学院学生人数多,如何将团学工作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是机电学院团委始终关注的问题,而“科创育人”成为了他们探索出的答案。据了解,机电学院团委结合机械、自动化、电气、学科等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搭建起“创意机器人双创服务平台”创新育人平台,2017年, CriticalHIT机器人战队参加ICRA 2018 DJI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一举获得全球亚军。2018年,学院Hiter战队斩获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总决赛特等奖。此外,学院团委还组建了WTR南工问天竞技机器人队等一系列科创育人载体,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科创竞赛,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ROBOCON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比赛中,机电学子也成为了颁奖台上的“常客”。(审核 陈南坤)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