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自太为机电学院学子开展学术讲座

2020-11-03 11:35:20

【哈工大(深圳)宣】(文/路婷涵 图/陈南坤)1018日,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自太受邀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开展了题为“深圳地铁建设历程及盾构法隧道施工”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既是展现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高速发展,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教育,同时也是对机电学子的专业认知教育。讲座由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南坤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建军教授及相关老师出席了讲座。


讲座上,张自太从国内外轨道交通的发展里程出发,讲述了轨道交通建设对一个城市的影响及对GDP的贡献。作为铁道部广深港客运专线特聘盾构专家,张自太详细讲解了盾构机的构造及工作原理,使机电学子对自身专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地铁建设就是一个城市发展建设的缩影。深圳地铁从98年开始建设,二十余年的建设历程从见证了深圳的快速发展及创新精神。


四十年来,深圳经济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要谋求发展,就要重视基础建设。深圳市在轨道交通方面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在已有技术上谋求新发展,使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获得新的活力和动力,创造了如今持续快速发展的局面。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手中谱写着,中国的未来将由我们来创造。身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机电学子正是要为国家的机电工程做出一份贡献。这次讲座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应积极响应国家领导,修身立德,学习实践,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宝贵品质融入内心,利用自身所学知识,为深圳发展,为中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审核 陈南坤)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