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刘洪海教授当选IEEE Fellow

2020-12-09 09:08:29

日前,IEEE Fellow 2021入选名单揭晓,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洪海教授凭借其在人机系统理论及应用领域的贡献成功入选。

IEEE的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它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在全球 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43万多名会员。

IEEE Fellow(IEEE 会士/院士)是IEEE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候选人需由他人提名,并由同行专家进行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

刘洪海教授于2003年获英国伦敦大学智能机器人博士学位,是国家特聘专家,英国工程和技术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主要从事多模态人机交互感知与理解、机器学习、机器视觉、医疗机器辅助智能系统理论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已在多自由度灵巧假肢、自闭症早期诊疗、脑卒中康复和欧盟猎兔犬火星计划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他主持欧盟框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企业横向项目等多个项目,已发表200多篇国际权威杂志和会议论文,获得了多篇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他还担任Spring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共同主编,《IEEE Trans. Industry Electronics》《IEEE Trans. Cybernetics》和《IEEE Trans.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期刊的副主编。(审核 楼云江)

刘洪海教授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