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1-11-02 14:04:44


吕林霖/文、王禧/图 赵宇航/审核 徐心海/审核发布

103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414名学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深圳改革开放史等内容展开深入学习,在真学真信和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楼云江及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建军主持。

一群人在开会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厅里的人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组织员赵宇航介绍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与纪律要求。本期培训班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主办,学员们将通过理论课程讲座、小组专题研讨、模拟组织生活会、文艺党课、实践调研等形式接受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知识技能教育,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树立端正的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她希望同学们能严守课堂纪律,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最终顺利结业。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宇航介绍课程和纪律要求

大一学生赖晓骍作为学生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在培训中深入党章学知识,通过实践育修养,认真学习本次入党培训的所有课程,积极参加党校安排的学习活动,按时完成党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和作业,定期对自我进行审视与批评,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党史铸魂补钙、赓续先辈精神血脉,祛除思想杂质,锤炼党员品质。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学员代表发言

学院教务秘书樊思悦作为教工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以本次培训为依托强化自身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心无旁骛、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自觉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墙上有招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职工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楼云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不仅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学员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将本次培训作为窗口,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党的时代要求。二是把握学习重点,不断提升自我。通过理论课程专题学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性质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政治上接受洗礼;通过实践类课程,促进主观世界的改造,在不断的实践中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锤炼自身党性。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培养。严肃对待培训,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和成长状况,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努力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培养和考察。

男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楼云江讲话

开班仪式后,楼云江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向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以旧中国的鸦片战争作为开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楼云江引领同学们梳理回顾了新中国建立后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的历史征程,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他勉励大家接过革命的接力棒,牢记我党的宗旨,继续先辈的光荣事业,沿着先辈光荣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前行。

 

楼云江讲授开班第一课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