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贺信精神,机电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成果系列研讨会

2022-04-22 10:20:46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文、图)20224月,机电学院机械、控制、电气、动力四个学科分别召开线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会议分别由机械学科杜建军教师、控制学科陈浩耀教师、电气学科王灿教师、动力学科唐顺林教师主持,各学科教师参会,并在会上开展了热烈讨论。

在机械学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中,杜建军教师以《机械系统动力学》课程思政为例,在会上进行深入探讨。杜建军在会上表示习近平贺信精神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提出了很高的评价,各位教师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要时刻践行习近平贺信精神,以培养国之重器、杰出人才为己任。

2e08b0b33ae1432422a3305d4aee92b

杜建军讲授《机械系统动力学》课程思政

在控制学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中,各位教师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个人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进行研讨。陈浩耀表示要在实际教学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从培养学生对专业的热爱、结合自动化专业知名人物、将科研成果和课程结合三方面融入教学过程。熊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要求我们在教书育人中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我们应当努力尝试着将课程通过不断迭代、进行完善。张颖表示教师在授课方面应结合党员和群众的力量共同发挥,共同提高教学工作。会上其他教师也发表了深刻启示。

1649813686(1)

控制学科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


在电气学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中,张东来老师对哈工大历史和哈工大精神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从中东铁路的修建引出哈工大的建立,从哈工大人孙家栋、马祖光、刘永坦等人的先进事迹引出哈工大人精神,最后还讲述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史。电气学科老师表示深受感染,要把学校历史及精神融入今后的教书育人中。

1ddd3a54d428d4aabf3e2887810c85a

电气学科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


在动力学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中,唐顺林表示要在教学、学生培养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学业导师、本科生科研助理和大一立项等工作,大力支持本科生课内、课外科技实践和综合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从大一开始进入实验室,参与可持续能源、绿色运载工具以及人工智能控制等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e9fdeda9f4b329cb331ca2e6824f3f1

动力学科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哈工大办学成绩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规律的深刻揭示,为开启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各学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教育成果研讨会,加强了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深刻理解,不断推动学院教师牢记嘱托,践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促进全体教师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殷切期望变为美好现实。(编辑 高斌 审核 徐文福)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