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卓越”博士生论坛(第二十期)圆满举行

2022-06-09 14:28:42


(文:洪林    摄影:洪林)2022519日,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主办,机械学科博士生党支部承办的第二十期“机电-卓越博士生论坛于下午1400T2306举办。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董广忠和熊昊两位老师进行点评,共吸引了近30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由洪林同学主持。

演讲人韩俊茏同学的报告题目为《基于声表面波微流控芯片的微粒分离研究》。在在许多生物和医学应用中,基于微流体方法的颗粒或细胞的有效分离为疾病诊断、药物筛选和细胞分析提供了方便、小型化、自动化和可靠的方法。主讲人通过设计一种基于声表面波(SAW)微流控芯片的微粒分离装置,结合SAW器件和微流控系统,展示了一种新型的小型化、片上集成、快速和非接触的声流控分离芯片。该声流控芯片,不仅可以分离微米级颗粒,还可以分离纳米级颗粒,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演讲人吴雨瑶同学的报告题目为《存在参数不确定性的航天器预设时间姿态跟踪控制》.研究对象为存在转动惯量参数不确定性以及外部环境干扰的刚体航天器。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估计系统中的总扰动,采用反步法以及障碍 Lyapunov 函数法,开展了对存在参数不确定性以及外部干扰的航天器有限时间、预设时间姿态跟踪控制方法的研究工作。研究工作为存在不确定性及外部干扰的刚体航天器的有限时间及预设时间姿态跟踪控制提供了新的控制器设计思路及理论分析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前景和理论研究价值。

在两位位同学演讲完毕后,董广忠和熊昊两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两位同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讲过程中的以及研究过程中的不足。通过本次博士生论坛,同学们收获颇丰,对硕士生和博士生同学们的科研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也让本科生同学增加了对科研的兴趣,充分体现了“机电-卓越”博士生论坛带来的良好效果。(审核 陈南坤)

1 主讲人韩俊茏做PPT汇报

 

2主讲人吴雨瑶做PPT汇报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