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2022-06-18 15:36:3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于20227月中上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欢迎有意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涵盖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四个一级学科。学院以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技能以及国际化视野的高端人才为目标,培养过程重基础、重实践,重创新,始终遵循研究型、开放式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强调以学生为本,倡导教育改革,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接轨,瞄准国际前沿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科学研究,为未来机电、控制、电气、动力工程等学科领域培养高级研究者、工程师和行业领军人才。

一、申请条件

(一)境内高校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大三年级本科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求。各学科相关专业要求如下:

1、机械工程:本科专业为机械工程类、泛机械类其它专业包括:材料类、自动化、飞行器设计制造、车辆工程、能源类、工程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之一;

2、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本科专业为自动化类、电气工程类、机械工程类、飞行器设计制造、测控技术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等专业之一;

3、电气工程: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物理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能源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之一;

4、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本科专业为能源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飞行器设计、力学、机械工程类、车辆工程、自动控制、物理学类、核工程与核技术等相关专业之一。

(二)优先考虑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或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所在学科等级在Bˉ以上学科的学生,以及其他高校名列前茅的学生;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视报名情况适当放宽要求。

(三)原则上大学外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本科阶段成绩优异,此外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突出者可优先考虑。

(四)研究兴趣浓厚,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五)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以下所列材料请按顺序扫描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联系邮箱。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所学专业-拟申请专业,请勿重复发送多封邮件。

1、个人简历;

2、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3、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发表/录用学术论文(如有),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未正式发表,需附录用通知);

6、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招网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hitsz.edu.cn/yzs_common/xtrk)进行报名并将申请材料直接发至邮箱。申请材料接收邮箱:704422308@qq.com。报名阶段暂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如有需要,后续另行通知。

2、报名截止时间

系统关闭时间:20226301700

3、材料审核及遴选

审核及选拔工作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报名截止后,对申请者的系统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确定营员名单后,于76日前通过网报系统和邮件的形式通知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活动方案

1、活动时间:20227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活动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形式将根据深圳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关注我院官网信息)。

3、活动日程安排

本次学术夏令营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计划在7月8日举行。届时选拔200名左右的营员参加线上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开营仪式、学院介绍、学科介绍等。

    (2)第二阶段活动以线下形式进行,计划在7月13-15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举行。届时从夏令营营员中选拔65名左右的营员参加线下活动,旨在加深营员对校区的深入了解,主要活动包括实验室参观、校园及深圳市区游览、推免预选拔面试。

第二阶段活动,哈工大(深圳)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食宿、人身保险及学生往返深圳的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且起止点一致形成闭环)。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综合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

注:线下活动将以深圳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准,如有任何调整将另行通知。

5、注意事项:

要求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时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有关规定为准。

夏令营报名系统中的学科为2022年硕士生招生学科,供夏令营报名时使用。2023年推免生接收学科以公布的2023年硕士生招生学科目录为准。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755-26930826

联系人:樊老师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2618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