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星光不负赶路人 考研一起加油!

2020-12-06 20:29:30


10月25日上午,机电学院考研一对一帮扶线下见面会在T550成功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李建阁老师主持,并由2020级机械专业三位考研之星魏子昊同学、谢翊鑫同学和李世远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考研故事”,为同学们献言献。

首先考研之星们介绍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本校深造,并在此每个人针对一个方面对考研经验进行了交流:魏子昊同学表示考试在即,大家要及时调整心态,经常要计时做做真题,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谢翊鑫同学则表示: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的硕士类型。同时注意平时复习技巧,准备一个计时器用于估计和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珍惜利用好往年的真题,吃透真题、从真题中学习;李世远同学从复习进度和时间安排出发,提醒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屏住气做好最后的复习工作。三位同学还就我院自发组织的模拟考试题进行了讲解,答疑。同时李老师与大家分析了去年考研情况和近几年考研的趋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考研帮扶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准备各科模拟考。

分享结束后三位考研之星给在座的同学们做了现场的解答,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解析并给同学们送上祝福,祝福那些想考研的同学们都能考入自己满意的院校。现场同学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每个一对一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帮扶活动除举办本次线下考研经验交流会,还制定并实施了研究生-本科生一对一帮扶计划,定期举行模拟考试。



版权所有 © 201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